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栏目导航

 

沈阳体育学院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实施方案

2019年05月30日 14:5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9〕10号)和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辽宁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沈阳体育学院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做到“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主题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一)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

1、宣讲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辽宁省学校安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

2、宣讲时间、形式:

(1)6月5日召开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宣讲会。

(2)6月6日召开大学生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进行宣讲内容的学习。

(3)6月10日-22日以大学生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为主深入学生班级、寝室进行安全用电宣讲。

(4)6月15日-29日保卫处干部深入重点领域和部位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讲。

(5)6月1日-30日通过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宣传片、各场馆LED屏、微信公众平台、保卫处网站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

(二)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食堂广场前设置宣传展台,提供咨询服务和宣传教育。

(三)开展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1、6月3日-6日会同后勤保障中心对全校用电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2、6月10日-12日对实验室进行化学品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3、6月21日-30日会同学生工作部、龙源公司对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四)开展应急演练专题活动

1、6月12日,开展实验室应急逃生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和能力。

(五)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禁毒戒毒知识讲座、解读宣传展板等活动进行禁毒日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防毒、识毒、拒毒意识。

(六)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工作。

各门卫加强对外来人员登记、核实力度,严控可疑人员进入校园,为学校安全稳定把好第一道关。同时增加校园巡逻频次,加强对校园治安死角的巡逻检查,盘查可疑人员,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

(七)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保工作

毕业生离校期间,保卫处将根据校领导的指示精神,结合今年毕业生的工作特点,召开部门会议进行全面的分析和预想,制定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预案,并进行明确分工。要求全体保卫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

 

 

                                                                           沈阳体育学院保卫处

                                                                                              2019年5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校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