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栏目导航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

2019年06月26日 15:27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锤炼安保队伍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的要求,6月25日下午,保卫处邀请沈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官为保卫干部及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培训中,首先利用课件对反恐防暴知识进行讲解,并全面系统的对各类反恐防暴装备的使用、协同作战队形及各类装备实战配合使用,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和教授。培训结束后,展开实战情景演练。演练中由安保队员充当不法分子,模拟持械攻击人群。面对来袭的不法分子,迅速展开防暴队形,按照防御、相持、示威到控制抓捕的处置流程,短时高效的对“不法分子”进行抓捕控制。整体行动中配合严密,各环节衔接紧密,展示出良好的应急处突心理素质和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培训和演练,锤炼了安保队伍,在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切实掌握了反恐防暴技战术知识技能,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构筑了坚强的堡垒。

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培训现场图片

技战术演练现场图片

技战术演练现场图片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圆满完成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园安保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