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栏目导航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辽宁省博物馆

2021年05月28日 09:13  点击:[]


为了积极践行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同志爱祖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同志们对家乡辽宁的历史了解,保卫处党支部于2021年5月26日下午组织了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辽宁省博物馆——古代辽宁专题展。

地处中国东北的辽宁是一片写满传奇的土地。这里既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多民族文化的交汇地带,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在中华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和发展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古代辽宁专题展》从距今28万年前人类开始在辽宁大地繁衍生息,逐渐从蒙昧迈入文明,到距今五千年前红山先民创造的文化预示着辽河流域文明的曙光,直到秦汉以来多民族先后在此建国,在与汉文化的碰撞交汇中走向融合,创造出丰富的历史与多彩的文化。时光荏苒,古代辽宁历史上各路英豪逐鹿中原的硝烟已消散于民族文化的融合之中,他们遗留下的丰富文化遗产是历史的见证,也是生动的教材。这一切无一不鼓励我们在和平的年代积极工作,奉献自我,为伟大的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更加激发了保卫处全体同志的工作斗志,在参观后的研讨中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建设献礼,在国家鼓励建设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利好下,誓言让辽宁更加美好,把辽宁建设成令我们骄傲的美丽家乡。

上一条:学史力行,共铸校园安全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预防校园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关闭